未来

更新时间少,文笔渣

【治病】第一章(不堪言,冬暖时)

设定序章 

cp仅官配

对苏桐不友好,我就是觉得他恶心,接受不了的退出

原文

善恶终有报

——


【问题1:究竟是谁绑架了苏桐?】

  这个问题让顾言笙一愣,不是沈堪舆吗?但是这个“究竟”……

  沈堪舆担忧的看着姜默,虽然知道来自未来应该没事,但是还是不大放心

  宋黎冷笑:“除了沈堪舆那个贱人,还有谁?”

      【回答错误,对宋黎进行电击惩罚10s】

  宋黎一愣,突然感觉全身上下都是钻心的疼痛,整个人止不住的抽搐: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  周围的人避之不及,生怕自己也被电到

  顾言笙眼睛发红:“妈!”但实际上他的脑子乱作一团,什么意思,不是沈堪舆做的,那是谁?是谁绑架了苏桐,难道真的不是沈堪舆?

  姜默有些自嘲地说:“我干的”

     【回答正确!】

  顾言笙:“你!……”

【奖励相关片段:

  “我觉得,堪舆他真的很好……你不喜欢他,我知道是因为苏桐,可你妈妈为什么也这样?”姜默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  “他做的那些事,我妈都知道,”顾言笙从回忆里抽出神来,眼底蒙着一层恍惚的雾气,“她很喜欢苏桐……所以知道他曾经把苏桐关进木桶里虐待,她就……原谅不了。”

  一瞬间,走廊上寂静得很,顾言笙几乎连姜默的呼吸都听不到,他抬头望过去,却见他的脸色有些发白,眼底也是空白怔忡的。

  “那件事,堪舆没有跟你说吗?”姜默皱紧眉头,声音有些嘶哑,“他说他跟你解释过了。”

  顾言笙看着他的表情,心脏一点一点地往下沉:“解释什么?”

  “……原来你还什么都不知道,”姜默稳住了情绪,沉声道,“那不是他做的,是我。”

  顾言笙陡然站直身体,漆黑幽深的眸子深深凝视着姜默,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得出话。】

  顾言笙不断提醒自己要冷静下来,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问姜默:“为什么要这么干!?”

  沈堪舆有些不知所措,想要帮姜默说话,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沉默了

  姜默瞥了顾言笙一眼:“继续看下去不就知道了?”

  【姜默咬紧牙关:“是我。是我对你忍无可忍,也对苏桐忍无可忍。你们两个人都明明知道你和堪舆结婚的事实,为什么还一起开工作室,天长日久地纠缠不清!”

  顾言笙哑声道:“我们在一起只是为了工作,没有其他。”

  “你说这种话,我都不信,他会信吗?”姜默嗤笑,“结了婚就晾着人不管,还拿着他的钱作天作地,你有脸吗?他怀孕的时候,你和苏桐每天都在一起忙得热火朝天,有陪过他产检一次,在他行动困难的时候扶他一把吗?需要我告诉你他有多少次差点丢了性命?胃出血,心肌炎,高烧不退,需要我数给你听吗?”

  “你去参加苏桐生日会前几天,他刚犯过胃出血,吃不下饭,躺在病床上连动动手指头的力气都没有,算着时间知道你要回家,他就不管不顾地要回家给你做饭吃,怕自己脸色太差你看着晦气,买了些廉价的化妆品就往自己脸上涂。你一回到家就说要去参加生日会,你就没有想过他会难受的吗?!”】

  听到这些,顾言笙觉得自己好惨第一次认识沈堪舆一般,怎么会呢,他明明看上去很好啊……怎么会有这么多病呢……

  沈堪舆连忙安慰他:“阿笙我、我没事的,你不用担心我”

  顾言笙声音有些沙哑:“对不起,沈堪舆,是我不好”

  沈堪舆一愣:“没有的,我真的没事啦,阿笙不用担心我”说完还露出一个笑容,但是想到顾言笙说他笑起来很难看,又有些不自在地抓紧椅子,指甲被掰开了一点,有点血溢出来,唐修眼疾手快,直接抓起沈堪舆的手

  沈堪舆惊呼:“欸?阿修哥哥?”

  唐修看见沈堪舆这样,心一软,柔声说:“不要抓这么紧,你看,血都溢出来了”

  沈堪舆有些忐忑不安:“抱歉,我下次会注意”

  唐修无奈道:“不用道歉的,小鱼儿,这没什么”

  沈堪舆还想道谢,手上的伤口就迅速恢复了:“哇……一点感觉都没有了耶…”

  【顾言笙记得那天。

  他走到自家楼下,看到姜默正驱车离开。

  他回到家里,沈堪舆正在清洗蔬菜,灶台上整整齐齐地放着很多洗净切好的食材。

  沈堪舆看到他回来,高兴坏了,声音很轻却听得出来他开心到了极点:“我就知道我算对了,你今天真的会回来!来看看想吃什么?”

  沈堪舆拉着他的袖口,想把他拉进厨房,他下意识地甩开。

  “没事没事,不用扶,”沈堪舆笑着摇头,嘴唇上的颜色鲜艳得有些虚假,像涂抹了劣质的口红,“阿笙你来看看……你来看看你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,但是今天可能会有一点慢……”

  顾言笙蹙眉盯着他:“你涂了口红?”

  “啊……是、是的,”沈堪舆顿时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,“涂了……一点。”

  顾言笙厌恶地道:“你有病吗?跟姜默见个面至于吗?”

  沈堪舆怔怔地看着他,半晌才轻声说:“不是的。”

  “不是,那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弄?”顾言笙越说,眼里的厌恶就越掩饰不住,似乎跟沈堪舆再多待一秒都嫌烦。

  “平时、平时我……”沈堪舆支支吾吾的,挠了挠后脑勺,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最终还是讨好地冲顾言笙笑,说,“别生气了好不好?来看看这些菜你都想吃什么……”

  “不用了,”顾言笙转过身向自己的卧室走去,“今天苏桐生日,我要去参加他的生日会。”

  身后的人迟迟没有动静,顾言笙停下脚步回过头,看到沈堪舆站在原地,呆呆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……是很多人一起参加的生日会,”顾言笙忍不住将语气放缓,“你别这副模样。”

  沈堪舆眨了眨眼,低下头去似乎想拿什么东西,却又像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把自己的手放在哪里:“要……要穿西装去吗?我去帮你熨一下……”

  “不用,怀着孩子就好好休息,别整天折腾这些有的没的。”顾言笙拒绝了他,径直走进卧室整理行装。

  等他推开门,竟看到沈堪舆抱着膝盖坐在门边,听到开门的动静就托着肚子吃力却很迅速地爬了起来,递给他一小袋东西。

  顾言笙接过来,忍不住斥道:“你坐地上干什么?”

  沈堪舆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只是笑,却没有说话——他没有力气了,守在门口是怕自己在别的地方等得睡过去,顾言笙走了他也不知道,坐地上是因为站不住了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顾言笙被他的笑容弄得心里一阵烦躁,想把小袋子塞回去给他,“我带着不方便,不用了。”

  沈堪舆的手一直在发抖,费了很大劲儿才将袋子抓住,他艰难地吸了几口气,好几次想说话,又实在是发不出声音来,踉踉跄跄地追着顾言笙到了门口,总算是说出了话:“阿笙……这里面是、小蛋糕,你先吃一点……垫一下,不然胃痛……还有、醒酒糖……”

  可是他声音太小了,顾言笙听不清楚,也懒得去问,头也不回地就关上了门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你走得倒是痛快,”姜默气得声音都有些抖,“你知道我再回去的时候,他胃疼得一直吐血吗?一边吐一边擦,怕你嫌他脏嫌他多事,他什么都不敢说!他受得了你,我受不了!更受不了苏桐!受不了他一副表面看得开阔实则余情难了的样子!你搞你的生日会,邀请你已婚的初恋干什么?!那么多人还不够陪的吗?我看了就想吐!”】

  苏桐解释道:“我和阿笙真的只是普通朋友而已……”

  [哼哼,叔叔呀,这句话说出来036都不信。大人还真是复杂,一边说着真的没关系,一边制造暧昧,不过036知道,这种人叫做白——莲——花]玩笑般的语调充满恶意,显然,036很讨厌苏桐

  苏桐的脸色很难看,他没想到这个所谓的记录员会帮忙说话,一旁的男友也悄悄地挪了下位置

  

  顾言笙没注意看那边的情况,他没想到沈堪舆居然病得这么严重,自己身为他的丈夫却还不如一个外人了解。姜默说得每一句话都刺在他的心上

  沈堪舆看见顾言笙这样,赶忙解释:“阿笙,我没上面说得这么严重啦,我身体好着呢”

  [没错没错,确实没有这么严重]

  顾言笙松了口气,就知道沈堪舆没那么……

  [是比上面还严重]

  瞬间各位脸色一沉

  [嘛嘛,不过不要只关心小鱼儿哦,我说过了,有两本书,阿修可也好不到哪去,最后呀,甚至和小鱼儿的惨状不相上下]

  姜默急了:“阿修最后怎么了”

  [请先别急,我只能告诉你们,伤他最重的是他的亲人和你的朋友,其他涉及剧透]

  唐蓁呼吸一窒,脑子里回响着036说的话,亲人……也包括她是吗?而且和小鱼儿几乎一样惨?可是,哥哥明明看上去很好呀,怎么会呢,哥哥是这么自信的一个人,虽然毒舌了点,但不可否认他对我真的很好。

  唐硕之担忧地问唐修:“阿修,没事吧?”

  唐修:“没事啦爸,我能有什么事”

  唐硕之还是不放心:“有事一定要和爸妈说,知道吗?”

  唐修心里暖暖的,但是想起妈妈对他说的话,最后还是说了句:“我真的没事”

【问题2:唐修的孩子是如何死的?】

  气氛瞬间又降到了冰点

  姜默抓住唐修的手:“你怀孕了?”

  唐修发现他的语气很不安,

  而且唐家父母一看就知道唐修和姜默是怎么回事了,只是不好直接问

  唐蓁皱眉,这题目让她有些害怕,毕竟自己也是快当母亲的人了

  【检测到无人回答,考虑到难度较大,自动播放相关片段】

  【唐修跑出|水牢的时候,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雪了,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。

  这是今年的初雪,寒意彻骨。

  地上的雪太厚了,唐修估量不到深浅,左腿疼痛无力,经常支撑不住就跪倒在雪地里,膝盖处的鞭伤就又挣出|血来,和他身下的血一起落在雪地里,然后又被新雪覆盖。

  可他顾不得这些,他只记得许琛说的,一直往东,一直往东就能找到姜默。

  他不敢奢求他的原谅,但是他希望他能救救孩子,他只把孩子交给他,交给他之后他会马上走的。

  他们的小姑娘,才七个月大,太瘦小太脆弱了,刚刚出生的时候还会哭闹挣扎,现在已经安安静静地蜷缩在他怀里不动了。

  她太小了,外面太冷了,再得不到及时的救治,她撑不住的。

  唐修不记得自己多少次跪倒在雪地里,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跌跌撞撞地走了多久,终于才看到前面的灯光和车队。

  他张|开白得像蒙了层霜的嘴唇,想喊姜默的名字,却发现自己嗓子里冒出来的只有血|腥味,没办法发出什么有|意义的声音。

  他没有办法,只能拼了命地往前跑,跑到车队末尾,他看到前方一辆车旁边,姜默正熄了烟,打开车门。

  “啊……”他大张着嘴,却仍旧只能发出这些毫无意义的嘶鸣声。

  姜默你等等我,你等等我。

  救救小糖吧。

  你要是不想要她,可以把她交给我爸爸的,但是现在求你救救她。

  他想喊喊不出来,想继续朝前跑,却被一身黑衣的保|镖拦了下来。

  “你干什么!哪来的!”保|镖死死拽着他的胳膊不让他往前。

  “啊……啊……”他涣散的眼睛里不断淌出眼泪,划过他被寒风吹得干燥脆弱的脸颊。怀里原本温热的小小的身|体已经开始变冷,他崩溃而绝望地哭喘着,说不出话,力气也不敌高大强壮的保|镖,只能指了指怀里的襁褓,然后跪在地上,不断地给他磕头。】

  所有人看着上面展现出来的视频沉默不语,姜默紧紧地抱住唐修,唐蓁和沈堪舆都哭出了声,毕竟都是有孩子的人,看到这一幕所有母亲/父亲泣不成声

  唐蓁哭得尤其厉害,这可是他的哥哥啊……哥哥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怎么就……

  秦柏书倒是想去装模作样安慰两句,但是他发现根本起不来!而且不止是他,许琛和姜篱等人都没法起来,甚至没法说话

  【姜默察觉到身后的异动,回过头问身旁的人:“后面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好像是有个哑巴疯|子在闹|事。”

  “哑巴疯|子?”姜默的手扶在车门上,蹙眉看着那乱做一团的一处,抬腿迈开两步。

  车内忽然传来二黑兴|奋的声音:“默哥默哥,医生说小姜总醒了!”

  姜默脚下一个踉跄,立刻转回身坐进车里关上了门,颤声道:“开车,快点。”

  “好嘞。”

  “跟后边的人说好好处理,别硬来。”

  “是,默哥。”二黑应承下来,打开对讲机按姜默的意思传达指令,然后吩咐司机加速。】

  姜默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恨过自己,他几乎想给上面的自己一拳,但他也注意到了,为什么他的阿修是在水牢里生孩子的?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了出来

  [继续看或许就知道了]

    唐修已经泪流满面,几乎崩溃,但很快晕了过去,姜默焦急地询问:“这是怎么回事!?”

  [检测到主要观影人员情绪失控,有90%自毁可能,采取强制保护措施]

  姜默只得小心翼翼地抱着唐修,

  顾言笙不忍心看下去,他问:“这些未来都是真实的?”

  [是的,绝对真实,我们就是为了消除你们的遗憾才来的]

  姜默深吸了口气,他这次绝不会让这些人伤害到阿修了,任何人都不可以。

  【滋啦——滋——检测到有、有人员被强制 滋——插入本空间】

  【叮咚,加入成功,新增人员来自《跌落暮色》,祝各位观影愉快】

  一阵烟雾散去,从中走出一些人

  ——

先写个5k+练练,这个真的不好写,一边看一边哭,我根本没办法冷静推断每个人物的行为和情绪,我现在的心情是极其烦躁,真的想杀了许琛,姜篱还有秦柏书等一众人,说实话吧,我其实更偏心唐修,所以这章很多都是他


想看《跌落暮色》下下章吧,我现在实在没办法冷静写了,等我缓一阵子再写下一章。说要等下下章,其实是因为——中间可能插个番外,比如我穿越到了《冬暖时》里爆打反派,我是真的憋不住了,可能还有不堪言的


最近看了《最后一百天》,想了想,后期加上吧


感谢喜欢,不胜欢喜


二编:谢谢一位读者提出的意见,唐修那一段确实应该关注自己的孩子,虽然删改了一些,但还是有些不太好的地方,周末会再改一次的,各位有觉得不好的地方,可以直接和我提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  


评论(39)

热度(3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